7. Get real! / As if! 清醒點、別傻了!
當別人說出不切實際的言論或幻想時,你就可以跟他說Get real!或As if!叫他「別做白日夢了!」
Do you really believe that people are going to listen to your words? Get real!
你真的以為別人會相信你的話嗎?醒醒吧!
A:One day I'll win the lottery and travel all over the world.
總有一天我會中樂透,然後就能去環遊世界。
B:Oh, come on. Get real!
噢,拜託,別傻了!
8. It's a long story. 說來話長
事實上,通常講出這句話代表對方一言難盡,有種希望你「這很難說明白,別再問了吧!」的意思。
A:Why did you come in late this morning?
你今天早上上班為什麼遲到?
B:Well… it's a long story.
這個嘛,說來話長。
9. I've had enough! 受夠了、受不了
上課、上班抱怨是難免的,想道地地表達出「我不行了、我受夠了」有很多種說法,像是I can't take it (anymore)或I'm fed up with…都適用。
A:I've had enough! I can't live with Kris anymore.
我受不了了,我沒辦法繼續跟 Kris 一起生活。
B:Told you. He's not the right guy for you.
早就跟你講了吧!他本來就不適合你。
10. My bad. 抱歉、是我不好
無論什麼時候跟人家道歉只會說I'm sorry嗎?別這麼嚴肅!試試用這句話來緩和氣氛!但要記得My bad. 屬於比較輕鬆的講法,而且是針對較輕微的小事,如果要慎重表達歉意的情況就不適合。
A:Tina! You forgot to do the laundry again!
Tina! 你又忘記洗衣服了!
B:Oops! My bad.
噢!抱歉啦!
這次教的都會了嗎?學會口頭禪,講起話來馬上變得很道地,絕對拉近你跟外國朋友的距離!試著開始在生活中活用吧。請病假、加班、下班、值小夜的英文怎麼說?工作職場上,這些句型超實用更多文章
文/ Ann Lu
本文經授權轉載自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(原標題:【道地英文】「我也是」只會說 “Me too” 嗎?10 句老外常說但你不一定會的口頭禪講法!)
責任編輯/蔡昀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