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跟想要用英文拒絕別人卻只會說"No"嗎?其實要用英文拒絕還有許多種方法!這次我們為大家挑選出10句英文拒絕的實用短句,依序為從委婉拒絕到堅決反對。快點記下這10個超好用短句吧!
10句好用英文拒絕短句
take a rain check 改天
這句片語字面上看起來是「拿一張雨天支票」,為什麼會變成「改天」的意思呢?其實是因為當美國人看球賽因為大雨而比賽中止時,這時候就會給觀眾一張rain check ,讓觀眾可以選在下次球賽再來觀賽,因此後來就衍伸成為「改天」的意思啦!
Thanks for your invitation, but I would like to take a rain check.
謝謝你的邀請,但我們改天再約吧!
I don’t feel like… 我不是很想…
這句話後面可以加上「動名詞」,也就是動詞加上"ing",表示自己不想做的事情。
I don’t feel like going out tonight. Can we just stay home?
我今天晚上不是很想出去,我們可以留在家裡就好嗎?
I think I’m good. 我還行、不用了沒關係
這句話也可以省略掉 I think 而直接說"I’m good."這句話字面上的意思為「我很好」,意思是滿足於目前的現狀,因此回絕掉邀約。不要誤認為是很好、很喜歡而答應的意思囉!
A:Hey, do you want to go on a trip together this weekend?
B:I think I’m good.
A:嘿,你這個周末想不想要一起去旅行?
B:不用了沒關係。
I’ve got too much on my plate. 我事情太多了
字面上的意思為「盤子裡面有太多東西」了,其實這句話的在英文的使用上為「事情太多、太忙了」,而從這句話衍伸,如果想要說想替別人分擔一些事情,就可以說"take something off the plate."
Peter said he won’t be able to make it to the meeting tomorrow, he’s got too much on hisplate these days.
Peter說他明天會議沒辦法到了,他最近事情太多了。
Unfortunately, it’s not a good time. 真不巧,時機不對